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俞东来书记指导防台风工作 防御“利奇马”来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在市防指主持召开全市防台视频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副市长姜建明、毛江平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及新城、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属有关部门及各县(区)、功能区、绿色石化基地防台工作汇报。

俞东来指出,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强度强、影响大,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要结合舟山实际和防台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

俞东来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进入临战状态。要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危旧房、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工作,保障外来游客安全。要突出抓好海上各类船只避风安保工作,对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区域等进行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出现险情立即处置。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统筹全市救援力量,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努力保障供水、供电、供气安全,确保城市运行稳定有序。要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各类媒体滚动发布台风信息。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努力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