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普陀区“四加强”迅速开展台风灾后卫生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切实加强我区台风灾后的卫生监督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普陀区积极行动于8月11日组织人员,对全区生活饮用水供给企业、游泳场所、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管理等迅速开展灾后重点卫生监督工作。 
一是加强监督监测,保障饮水安全。由监督所张榕东书记组织带队对普陀水厂,朱家尖水厂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加强灾后供水指导,六横分所对六横水厂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水源是否受到污染,水质处理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水质处理措施是否到位,水质自检能否跟上等情况。并对水质开展一次监督抽检。同时,在灾后密切关注水质在线监测的数据,严把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关。

二是加强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由监督所朱小芳副所长组织人员带队对普陀医院,普陀第二人民医陀,六横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开展重点监管,督查其医务人员配置情况、病人的就诊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和控制、医疗废物处置及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监管,对医疗机构医废存放场所是否受淹及雨水冲刷情况检查。

三是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由监督所周亮亮副所长带队组织开展游泳场所灾后监督巡查,已巡查室内游泳场所6家,目前无户外游泳场所营业情况,巡查过程中,对游泳场所消毒工作开展监督指导,同时通过游泳场所微信群向全区游泳场所告知水质检测合格后,放可对外开放营业要求。12日开始我所将继续积极落实游泳场所监督监测工作,如发现水质检测不合格营业等情况,将严格按照《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要求予以行政处罚。

四是加强餐饮具消毒企业监督检查。对文龙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开展监督,重点检查餐饮具消毒单位设施设备、工作环境卫生状况受台风影响情况,同时要求企业重点做好餐饮具消毒、产品检验、包装标识等工作,要求餐饮具消毒单位负责人提高社会责任感,加强行业自律,确保提供一次性餐饮具卫生安全。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全面开展台风灾后生活饮用水安全、游泳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等重点卫生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