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市建管局全力抓好台风过后建筑工程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建管局全力抓好台风过后建筑工程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台风过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加强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开展全面彻底的复工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系统地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台风过后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筑工程项目在复工前,由建设单位牵头,会同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和各分包单位对施工现场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按照有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经检查合格,由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负责人签字后,方可复工;未进行复工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工程,一律不得擅自复工。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实体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分部工程。

三是严格执法,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要求企业认真制定台风过后复工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安全管理工作。市建管局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一次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各责任主体对台风过后复工有关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对未进行复工检查或无检查记录擅自开工的工程项目,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停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