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市应急管理局“三步走”推进危化重点县指导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市应急管理局“三步走”扎实开展危化重点县指导服务。

一是周密部署。结合舟山实际,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带储存经营(不含加油站)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梳理,选定了21家企业作为指导服务对象,按照企业风险等级、公示情况等内容,在3年内分6批次完成指导服务工作。

二是狠抓落实。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舟山繁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指导服务工作,明确要求指导服务专家由省级专家库成员任组长,不同专业专家组成。6月份,完成了首批4家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3项,其中重大安全隐患5项。目前各类隐患已整改完成。

三是举一反三。组织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生产和带储存经营企业参加了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反馈会,对首轮指导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地、各企业举一反三,对表自查,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