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首页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我市圆满完成首次社会救援队水域救生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舟山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不断壮大,在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提升舟山各民间救援队的救援技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救援环境,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承办的舟山市第一期社会应急救援队水(海)上救生专项培训于8月8日-11日在浙江海洋大学水上救援中心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由浙江海洋大学提供训练场地,邀请4位国家级教练、2位省级教练授训,全市共31名队员参加此次培训。所有参训队员完成抽筋自解、救生四式、徒手直接救援中的防卫与解脱、浮具救援、徒手直接救援、岸上心肺复苏急救、绳包救援、浮标救援、浆板和救生板救援、无动力艇操艇技术、无动力艇翻艇自救等自救和救生技能的培训,并通过考核。此次培训规范和纠正了队员不安全的救援行为,确保涉水救生的个人安全,提升了民间救援队应对水域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下一步开展水域救援进阶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