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赴舟山市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86日—7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减灾救灾处处长黄晓和、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吕乐一行来舟山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蔡志军、副局长施亚平、定海区副区长董凯龙、普陀区副区长杨海滨等领导陪同检查。

   赵孟进一行实地查看了黄金湾水库、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白泉大闸、钓浪海塘、东港体育馆避灾安置点、东港街道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听取了我市有关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定海区、普陀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交流。

  赵孟进指出,今年是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机构改革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要切实抓好舟山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发生重大调整后,各级应急部门要在防指的领导下,强化统筹协调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赵孟进强调,各级应急部门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总目标,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抓防汛责任制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和协作,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加快应急避灾场所达标建设。防汛防台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要切实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汛防台应急能力。最后,赵孟进对我市防御9号台风工作做了强调,要求我市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省防指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