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全面部署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升级为超强台风,逐步逼近浙江沿海,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8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副市长姜建明等市领导及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及新城、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对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何忠伟市长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何中伟指出,根据预测,台风“利奇马”风力强、降雨大,我市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周全细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何中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台防汛硬仗。要突出抓好海上和沿海防台,盯住渔船,抓紧通知作业渔船全部进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实时掌握避风渔船动态;盯住海上无动力船舶,组织力量再次排查摸底,逐船落实加固措施,严防走锚碰撞等意外;盯住海上作业人员,提前做好停产和人员转移工作;盯住沿海设施,落实鱼山石化等项目防台措施,确保人员妥善安置。要切实加强工程管理和灾害防范,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应急预案,针对水利、建筑工地、危旧房、道路等工程安全,不间断排查消除隐患,严防山洪和地质灾害发生;要做好农业洪涝灾害防御,最大程度减少农户损失。要确保海岛旅游游客安全,及时发布景区关闭等预警信息,加强游客疏散和管理,密切关注滞留游客动向,停止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要全力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对防洪排涝设施隐患的排查和处理,及时落实低洼易涝地区的防台保安措施。

会后,舟山还作为分会场参加了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视频会后何中伟还强调,要严格落实落细防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岗到位,强化履职尽责,坚持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好预案实施准备,进入防台实战状态;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类媒体要及时滚动报道,确保各类防台信息准确上传下达。要严明防台纪律,对人员不在岗、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批评,对因此发生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