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文件
关于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中午在瑞安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北上。受其影响,我市今天有大到暴雨,夜里到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并可能出现数小时的集中强降水;沿海将出现12-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上风力可达15级。今天8时,市三防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级。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地要以对党各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御台风的首要任务,切实做好9号台风的防御工作。从现在起,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立即进岗到位,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明确防御重点,切实做好防御9号台风的各项准备,确保“不死人,少损失”,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措施上要全面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检查船只回港避风情况,并落实回港避风船只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船只发生移锚等险情;要切实做好危房户、建筑工地、临时工棚、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及病险水库下游居住人员的梯度转移工作;要加强对海塘、矸闸的管理检查,落实防范措施,适时预泄预排。城防工程中所留缺口要准备好沙袋、闸板及时堵缺,防止海水倒灌;城区河道要适时预排;城区的广告牌、行道树要采取加固措施;地下商场、仓库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加固蔬菜大棚和各类养殖设施,抢收各类成熟的种养殖品种;供电、供气、供水、通讯等部门要落实抢险人员;公安、交通、港航、海事、住建等部门要做好社会治安及码头、锚地、道路、市政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台安全。特别是要落实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大桥及周边、危化企业等重点建设项目、重点部位的防台措施。五是要加强海岛旅游管理,适时关闭涉海景区,及时疏散海岛游客,确保人员安全。

三、防台宣传上要加大力度。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和电信部门要及时刊登和滚动播发台风信息,宣传防台自救知识,提高公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