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省安委会专项督导组督导我市海上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旭昉率省海事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等相关人员来我市督导海上安全工作,召开专项督导座谈会,分析研判海上安全形势,提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工作要求。

督导组一行传达了近日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海上安全批示和省政府关于海上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海上安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市海上安全形势。

王旭昉对我市海上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舟山海上安全客观上形势复杂,海上安全风险不断增大。二是要查找短板。要从主、客观角度上查找监管弱项,对目前工作做进一步改进。三是要强化措施。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特别是秋冬季事故多发,要加强风险研判;措施上要扎实有效,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工作上要建立海上安全部门联合研判会商制度,深化海上安全三年行动和“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深入推进海上精密智控,增加投入,提高管理水平。

最后,王旭昉强调要迅速抓好工作落实。本次督导后,各地要组织一次专题会商研判,对事故险情、工作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一次“回头看”。

市安委办、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港航和口岸局、舟山海事局、舟山海警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处室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