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国家减灾委来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率国家减灾委第三督查检查组,来我市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市应急局、市资源规划局、普陀区政府、六横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督查检查组一行先至现场检查六横管委会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然后听取了我市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舟山市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范围涵盖舟山市普陀区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六横镇,具体包括六横、悬山、悬山后门山等3个海岛及周边海域。为全面提升六横生态服务和防灾减灾能力,我市积极向上争取中央海岛和海域保护资金支持,同时自筹资金开展前期相关工作。该项目计划分三年实施。2020年计划投资2950万元实施大岙盐沼修复及海堤生态化建设工程并启动田岙区块、悬山后门山的政策处理相关工作。2021年计划实施悬山小筲箕盐沼修复及海堤生态化建设工程和悬山后门山海域潮汐通道提升工程。2022年完成田岙退缩建坝及砂质海岸修复工程。目前,修复工程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督查检查组对我市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深入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海岸带保护修复及生态岸线修复,工程推进建设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前期已见成效,周边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下一步工作,希望舟山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尊重自然规律,立足自身实际,高标准高水平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要围绕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重点工程,系统谋划,积极推动实施,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关,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生态服务能力,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