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普陀20余家市场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型市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市场负责、管理人员和安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逃生等防范和消防管理能力,10月20日,舟山商贸普陀分公司组织下属20余家市场负责人、管理人和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讲座结合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从“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和安全逃生”、“火灾预防和快速自救”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的案例和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来警示火灾所引起的巨大危害、伤害,以及如何防患于未然;从市场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介绍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使用和一些关于安全疏散与自救的方法。在讲课过程中,消防人员还准备了大量的消防器具,边讲边演练,使在座人员耳熟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参与人员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下一步市场公司将强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并开展一些列演练活动,把此次培训消防真真正正发挥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