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安全监管数字化,特种作业有保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浙应急基础〔2020〕142号关于推广使用特种业人员安全码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数字化监管,10月21日上午,岱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雪芬带队到秀山乡指导各企业做好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推广工作。

何副局长走访了秀山的常石集团、惠生集团、原野船厂等,和各企业安全生产主管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并强调,安全码推广有利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同时也是我省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的有效途径。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说,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领码后,管理员直接可以看到所属企业特种作业的人员、作业情况,可实现在线学习,监测安全码状态,检查证书是否到期等情况,非常方便企业进行管理。目前该乡有500人已领码入驻企业,此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何副局长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命脉,必须严格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