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首页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我市成立五类灾种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新城岙山石油基地举行舟山市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成立五类灾种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共有9支应急救援队参加授旗仪式。
  据了解,此次成立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伍这五类灾种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将为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结实的基础。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五类灾种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把队伍建设成为技能一流、作风过硬、保障有力的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
  我市五类灾种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成立,使我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基本覆盖了危化、矿山、地质灾害、防汛防台、森林火灾等五大灾种,特别是在危化领域的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撑起安全“保护伞”。目前,我市拥有各类救援队员500余名。截至10月,全市各应急救援队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230余次,出动应急救援人员1650余次,尤其是在去年“利奇马”、“米娜”台风来临期间和今年抗疫期间发挥了重要抢险、救灾、抗疫作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授旗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表彰了一批应急救援队员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