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首页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不断提升全市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为百姓更美好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张明超调研全市应急救援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带队调研全市应急救援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119 指挥中心,观摩石化专业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实地考察了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实训中心、消防装备和应急保障船。市应急管理局蔡志军局长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黄强支队长分别介绍了我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

张明超主任在座谈会上对我市应急救援工作近两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充分考虑舟山地域特色、产业实际和发展定位,有针对性的发展壮大应急救援力量。同时对我市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建设,重在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分析区域特点,结合实战演练经验突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二是要加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建设,突出舟山危化品、海岛地域特色,加强危化品应急救援能力、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和三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建设一个集成综合功能、承接应急救援关键主力的信息化平台,形成具备专业设备、专业能力和专业队伍的国家级实验中心。三是加强应急救援社会环境建设,进一步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应急救援意识。

张明超指出,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和绿色石化产业发展,赋予了舟山应急救援工作更高的要求以及特殊重任,要不断提升全市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为百姓更美好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钱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严济岳,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孙景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