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应急系统干部业务水平,提升监管能力,11月10日-13日,我市、县(区)应急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在岙山应急管理学院展开,来自80余名市本级、两区两县、管委会应急系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局副局长汪成元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每一位应急系统干部首先必须充分认识到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求,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本次培训学习学有所成,收获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应急局蔡志军局长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主题作专题党课培训。蔡局深入分析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各级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规律特点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徐刚处长、山东省双控体系骨干教师唐磊、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季斌、岙山应急管理学院讲师等行业专家、专业技术骨干围绕抗震减灾、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危险作业标准、应急预案体系搭建、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展开教学,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强化应急系统干部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安全监管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