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定海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事故“回头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减少低水平重复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局统一安排,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就2019年7月以来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通过开展事故“回头看”与执法检查相结合方式,督促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结合作业现场走访的方式,重点关注事故发生隐患的消除情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通过了解企业责任追究和整改等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不断警醒醒企业,分析总结规律,避免事故在同一领域,因同一原因再次发生,进一步促进全区业监管能力的提升,为全面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企业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整改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最终达到督促整改、规范提高、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