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定海区稳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健全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定海区299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均已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这两个系统对营运车辆的行驶过程和驾驶员的行车规范进行动态管理。在严格落实企业24小时值班主体监管的同时,我局又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通过“浙江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开展全覆盖、全过程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复核,第一时间干预,并将情况及时上报上级部门。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隐患96条,整改96条。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截至8月26日,共出动执法人次144人次,查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辆,经群众举报,查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车辆1辆,目前正在处理阶段。查处企业违规经营4起,完成处置4起,共计处罚7000元。

三是从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金塘分局在辖区内的相关道路运输企业和管养公路状况进行了系统的排摸,对行业管理对象进行了相关安全生产的法制宣传。下旬抽调分局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共检查相关企业5家,发现问题1个,限时督导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