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普陀区展茅所圆满完成辖区换届选举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普陀区展茅街道8个社区(村)“两选一推”换届选举工作按期进行,展茅派出所靠前工作、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一、深入排查,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换届选举前期,落实社区警民对各村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摸,落实所领导分片包干制度,对重点村、重点事、重点人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并积极向街道党委汇报,落实民警对可能干扰正常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对象进行告诫谈话,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苗头,分工到片,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期间,共排查相关隐患6条,会同街道逐条分析,落实责任到人,妥善把矛盾纠纷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加强宣传,营造依法参选氛围。选举前期,配合各村将依法选举公告、宣传资料分别张贴到位,强化动员教育,会同街道召开换届选举动员会6场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和法制教育,坚决防止出现利用家族、霸痞分子、宗派恶势力,通过拉帮结派、暴力威胁、金钱利诱等非法手段干扰选举、渗透把持基层政权的问题发生。通过村广播站、宣传栏、民警下村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选举法律法规,充分营造依法有序的选举环境。期间,在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法律宣传会3场,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三、周密部署,确保选举工作顺利。为确保选举工作万无一失,根据提前制定的工作预案,各村选举前,安排警力到达指定岗位,配合街道、村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对投票点实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选举顺利进行。期间,共配合街道、村开展保障任务16次,出动警力68余人次。辖区内8个社区(村)均已圆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赢得了街道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