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市森防办主任赵圣荣调研舟山市森林防火远程视频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1月4日,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赵圣荣一行,赴舟山大华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市森林防火远程视频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赵圣荣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赵圣荣指出,市森林防火远程视频预警系统建设工作总体顺利,四个县区、新城、普陀山、朱家尖七大区块的森林防火监控平台都已归集完成,初步建设完成了一套覆盖全市的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成的225个森林消防视频监控点,实现了全市风景名胜区、重点乡镇、重要设施周边、公墓区和散坟集中区等重点林区的监控全覆盖,成效是明显的。

赵圣荣强调,要针对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视频图像稳定;要做好上下沟通联系,使系统能更顺畅运行;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值班值守、设备检维修等记录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山林火灾,能及时通知报告,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组织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