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

首页
>业务工作>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应急指挥处)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11月6日下午,舟山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施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功能区管委会应急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普查办全面解读分析了《浙江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深入研究讨论了《舟山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初稿)》。各参会单位针对全市普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同时研究部署了全市下一步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底落细。二是要担当作为。风险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工作难度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更要注重凝聚合力、互相配合,扎实推进。三是要专班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专人协调对接,抓紧制定本地各项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把“是否有缺项漏项、是否有针对性、是否细化量化、是否拉高标杆、是否举措有力”作为方案制定的底线标准,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项目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