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许小月常务副市长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3月10日,在全国、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里续会。会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就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我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讲话。

针对当前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许小月强调:一要抓好火源管理。清明节期间,全体专(兼)职护林员等值守巡护力量要上岗到位,设立检查卡哨,开展全天候巡逻,守住进山路口,收缴进山火种,减少火灾隐患。要充分利用视频监控、高山瞭望、地面巡逻等“立体式”监测手段,做到火情早发现、火警早报告。二要强化防火宣传。重点做好我市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的宣传教育,使群众吸取教训,提高群防群治意识。新闻媒体要加大曝光典型案件的力度,用“身边事”来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好教育引导和警示作用,让各责任单位、各村干部真受警示、真知敬畏。三要做好应急准备。目前,各地要抓紧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更新相关灭火装备。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强化实战演练。同时,还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明确各自的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及时发现、研究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针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许小月强调:一要责任再落实。各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二要重点领域再整治。要开展“海上安全月”专项整治行动;要继续加大建筑施工、小微企业等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要高度关注防疫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