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首页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国家应急救援队多举措全力构筑立体化防疫阵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疫情,中化舟山队通过部署“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性防护措施,全力构筑立体化防御阵地,有效防范疫情。一是严防死守,外防输入。每日进行人员跟踪排查,协助服务企业进行防疫登记、体温测量、对进入的物品进行严格洗消,确保不让一个病毒有可乘之机。二是深化联防联控。发挥国家队的专业优势和责任意识,向企业员工宣讲防疫知识和疫情时期注意事项,关注个体防护细节,组织队伍进行公共办公区域的防疫消杀等,让企业员工安心投入生产。三是坚持应急响应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加强企业应急准备工作。开展2次支队级应急防疫实战演练,15次中队级防疫实战演练,为防止疫情期间突发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发生做好各项准备,保证疫情期间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