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凌志峰厅长带队调研舟山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上午,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带领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海事等相关部门人员,到我市调研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王旭昉副厅长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海洋与渔业指挥中心、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舟山海上安全生产现状和两个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在召开的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许小月常务副市长汇报了我市近期海上安全生产情况。岱山县政府就强化渔船管控、渔业合作社作用发挥等经验做法作了汇报;普陀海洋渔业部门、沈家门街道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商渔船通信互通、渔船可视化管理、航道警示图更新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浙江海事、省农业农村厅部门领导就加强海上安全生产提出意见建议。



凌厅长指出,近年来舟山市面对复杂的通航环境,深化渔业船舶和海上交通安全整治,海上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凌厅长强调,针对当前海上安全生产形势,要在继续深化原有整治举措的基础上,继续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整治上取得突破;要继续深化海上铁拳整治行动,及早部署整治方案,切实加大渔船管控和安全执法力度,倒逼海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在工作统筹上力争突破,聚焦相关部门畅通互动,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共商商渔船信息互通、航道提醒图制定等工作;聚焦当下重点,重点强化海上危险航道、危险时段管控,确保商渔船行驶安全;要全面排查海上安全生产风险点,在关注商渔船防避碰的同时,要对其它领域的高风险点位进行梳理,落实防范和整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