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在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里续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去年以来以及当前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许小月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何中伟市长到会讲话。各副市长和专职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宣布了市安委办表彰2019年度市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5个方面的工作成效,明确了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总体目标。

许小月常务副市长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针对当前形势做好以下重点工作:第一,要继续开展以海上安全月为主题的海上安全铁拳整治行动。继续加强水路货运安全整治治理,开展海上安全检修整治和海上清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二,要突出其他重点领域,抓好行业综合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开展危化品运输船舶修理和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的集中整治。第三,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基层安全管理能力。继续深化企业安全班组建设,开展行业消防安全的标准化管理。第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体制机制,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第五,要加强应急保障,提高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快应急指挥及平台建设,加强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防台防汛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何中伟市长针对我市当前安全形势,强调要加强“6+1”个领域的安全: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对酒驾、醉驾、毒驾、"三超”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进行全方位的整治和打击;二是消防安全。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出租房安全管理,加强清明祭扫森林防火安全;三是建筑施工安全。要严格人员规范上岗,对塔吊,脚手架等勤检勤查。四是海上渔业安全、海上安全。上周已经进入了海上安全的高风险期,对危险时段,要有针对的防范措施。五是防汛防台安全。抓紧时间部署,要量化细化精准化管控,做到一小区一策,一道路一策,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和督查。六是海上清舱作业安全。要严把审批关,确保企业落实现场,安全措施,严把作业关,严格作业步骤。七是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出租房、沿街店面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制定行动方案,按照四不两直,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对环保、安全,有两次查处风险漏洞的和两次以上处罚的企业,再进行一次拉网式的逐一排查,做到挂单、留痕、销号。

最后,许小月强调各级要深刻领两级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