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普陀山景区坚持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缓解,普陀山景区有序开放,林区农事用火进入高峰,清明节又即将到来,扫墓祭祖和进山旅游等人为用火行为急剧增多,火源管理难度明显增大。普陀山景区针对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战赢”,确保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

一是加大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硬核宣传,利用宣传车对景区实行全天候巡逻宣传,在“3.19”森林消防主题活动日,通过森林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演示森林防火器材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开展宣传,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火灾防控宣传网。二是严格火源管控,禁止在林区吸烟、禁止在森林防火区内从事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四是暂停有关清明祭扫活动,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山3年以内新坟实行预约祭扫。对3年以上坟墓,倡导群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五是护林员对林区实行责任包干,加强巡查,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确保不发生疫情、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