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许小月常务副市长检查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全省复工复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带队对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

许小月一行对浙石化一期硫磺装置区、二期项目乙烯装置建设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浙石化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浙石化安全监管工作和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小月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浙石化一期项目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在市场环境、疫情影响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挑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形成合力。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职责,浙石化要认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岱山县要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社会事务等方面为管委会提供依托,市属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二是要盯牢重点。浙石化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理顺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日常管理和巡检工作;三是要强化隐患整改。各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按期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四是要狠抓应急处置。浙石化要强化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相关部门要针对浙石化项目统筹应急力量,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绿色石化基地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化基地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