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

首页
>业务工作>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市级汛前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处(应急指挥处)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我市2020年度市级汛前督查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检查由市三防指挥部牵头,市防指办6名副主任分别带队,相关成员单位干部、技术专家参与,对各县(区)、管委会汛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分组重点抽查。

检查通过重点抽查形式,采取实地检查与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近年来我市防汛防台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特别是去年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18号台风“米娜”中所暴露出来的“短板”,重点围绕防汛防台体制机制情况(包括防汛防台组织指挥体系、“一个口子”统筹协调机制、属地管理责任机制)、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风险隐患排查、“一预案一规则一指南一案例”、综合监测预报预警、基层防汛防台体系、避灾安置场所、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保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总体对汛前准备工作高度重视,能提前部署,并充分发挥各自工作特点,但也存在一定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地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各类隐患的风险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