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嵊泗县洋山镇积极抓好疫情期间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嵊泗县洋山镇通过靠前防控、主动作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好企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上下齐心,进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开展入企精准服务指导。洋山镇对辖区所有已复工的海运企业、建筑施工企业、重大项目企业等企业进行现场核实,督促检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设备检维修、防疫用品储备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走访企业14家次。

二是落实返工人员防疫措施。要求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作出防疫承诺,落实重点岗位、区域、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实时掌握外地员工返岗情况,督促企业落实返工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加强隔离人员管控,做好防护物资储备。检查外地返工员工健康码及体温累计86人次。

三是抓好复工安全教育培训。鼓励企业采用网络形式或员工宿舍小班化形式,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和业务培训。洋山镇联合洋山港海事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开展水上安全在线培训。

四是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联合执法检查。组织镇经贸办、市监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对洋山镇的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保障力度,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检查组通过当面询问、查看台账、现场视察的方式,重点了解了“渔光互补”等重大项目的情况,包括食堂、厂房和宿舍卫生消毒,集中隔离点设置方位和条件,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储备情况,关于车辆通行证、复工复产申请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表、群防群控承诺书等材料是否齐全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