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许小月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上午,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小月一行检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涛,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盐仓森林防火物资仓库,了解了仓库物资器材储备及保障情况,实地察看库室消防物资,并对远程增效高压水泵这款装备使用功效进行了具体了解。虹桥水库村级防火点,检查组检验了森防灭火队伍拉动情况,向森防火队员表示了慰问,询问了解了村级森防队伍建设情况。许小月强调:森防队伍要强化实战演练,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

马岙长春岭公墓点,许小月详细了解上山人员火种管控、健康码查验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纸张焚烧点设置、灭火水源准备等情况。许小月要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抓好火源管理,值守巡护力量要上岗到位,设立检查卡哨,开展全天候巡逻,守住进山路口,收缴进山火种,减少火灾隐患。

甬东舟山大华科技公司森林防灭火监控现场,许小月了解监控系统布控范围、智能化程度、运行投入等情况,并调看了朱家尖、普陀区等森林监控画面,最后许小月指出:森林防火要做到人防与技防并用,不断提高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