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我市“四到位”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为了深刻吸取四川西昌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我市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格责任到位,确保我市森林火灾零发生。

督查检查到位。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清明节前全市开展了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五个检查组赴各县区开展森林防火督查行动,对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扑火物资准备、值班报告制度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落实,认真排查森林火险隐患。

管理职责到位。为了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市700余名专职护林员清明期间全部正常到位上岗,对主要入山路口加强管理,严禁火种入山,认真排查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管控力量和严防死守落实到位。普陀山和长岗山森林公园对景区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森林火险隐患。

宣传教育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各地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护林员电喇叭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各地组织护林员、林技员进村入林,深入各社区(村),通过喊话器、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流动宣传,提醒群众自觉维护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