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深入开展渔业安全暗访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4·12”渔船失联事件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市安委办组织政法、渔业、交通、港航等相关单位组成4个渔业安全暗访督查工作专班,于4月27日—30日,对全市四个县(区)、新城管委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的渔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期间,共抽查15个乡镇(街道)和19个基层渔船管理组织,共发现问题19项。市安委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目前,所有问题均已落实属地整改。

下步,市安委办将继续督促各地各部门继续开展“铁拳整治2020”专项行动,加强在港渔船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夯实渔业安全监管基础。充分抓住伏休期间渔船回港、渔民上岸的契机,加强渔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渔业从业人员业务素养和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