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汛期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坚决打好防汛防台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副市长姜建明,舟山警备区、海军92012部队首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前,何中伟实地检查了定海青垒头闸入海浦道拓宽项目、德行桥改造点建设推进工作和紫金公寓、环城北路防洪排涝“一小区一策”“一路一策”落实情况。许小月常务副市长、姜建明副市长分别检查了普陀、新城防洪排涝工作。

何中伟指出,今年汛期我市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概率依然较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海陆并重,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应对,坚决打好今年的防汛防台硬仗,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何中伟强调,要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为科学防控提供技术支撑;要夯实基层基础,压实乡镇(街道)和社区(村)防汛属地责任,以社区、村为单位,加快形成模块化作战单元;要抓紧排查整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尤其是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人员转移预案,实现应转尽转;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打通各级指挥系统,加强抗灾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广泛动员社会救援力量。要精准化防控,加快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提升城区内涝防控精细化水平,做到一点一策、一路一策、一小区一策。要强化海上防台,加强避风锚地和重点水工项目安全检查,对我市海域无动力施工船舶、长期锚泊船、法院扣押船舶等防台重点船舶实行“一船一档”,落实盯人联船方案,做好台风来临前渔船l00%回港、回港船只l00%落实防范措施。要完善体制机制,理顺理通各自职责,配齐配强专业力量,提升防汛防台综合能力。

何中伟强调,防汛防台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汛期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方案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