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首页
>业务工作>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岱山县按下“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启动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岱山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浙江省地震局关于做好区域地震安全评价工作的通知》(浙震发〔2019〕42号)文件要求,积极与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协调推进开发区管委会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近日,浙江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专家组来到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实地考察开发区未开发建设用地情况。

浙江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作为此次开发区管委会的区域地震安全评价单位,将根据开发区管委会现有土地利用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对4000余亩未开发建设用地按照二级区域地震安全性进行评价,评价的内容包括区域地震活动性和地震构造分析、近场区地震活动性和地震构造分析、地震动预测方程确定、概率地震危险性分析及区域地震划分。

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区域地震安全评价工作,目前经过前期的交流沟通、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实地考察调查,计划于6月份完成编制及评审工作。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完成后,可查明地下断层活动走势情况,为开发区管委会总体规划合理避让潜在地震灾害风险提供依据,为开发区的建筑工程抗震设防提供精准依据,从而节约项目审批时间,加快项目进展,提升岱山投资营商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