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首页
>业务工作>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舟山市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地震科普宣传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市政府机关楼宇视频系统播放“居家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地震安全准备”公益宣传广告;通过舟山电视台“科学大爆炸”栏目和舟山群岛通电子屏播放“防震避险常识”视频;通过全市中小学校推送“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地震安全知识图解”;通过渔农村应急广播系统播放防灾减灾小知识;通过APP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线答题活动;通过政府机关和图书馆等场所展出防灾减灾科普画板。

此外,各县(区)也举办了一系列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