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后,蔡志军局长部署,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下发了紧急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以高度重视的态度抓好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厅紧急视频会议要求的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抓部署、抓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二是要立即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要根据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特点,狠抓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着重对企业设施设备完好性、特殊作业环节、变更管理等开展执法检查。要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查处,避免执法环节“宽松软”。三是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位在岗。要落实专人对安全风险日志公示系统和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进行巡查,对未开展公示和动火作业未提级管理的,要针对性开展执法检查。

5月1日下午,张均副局长带队,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对企业产品库存、特种设备管理、节日值班安排、特殊作业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消防队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现场应急拉练。此次检查发现问题3项,发出整改指令书1份。5月1日全天,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危化生产、储存企业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6条。

5月2日,我局会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对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特殊作业进行了突击检查。目前浙石化运行装置高危作业已全部暂停,遇到抢修作业全部升级管理,维保单位鼎盛公司仅开展低风险检维修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