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三深化”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市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我市通过“三个深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节日期间祥和稳定。五一期间,我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与自然灾害事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对“五一”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何中伟市长,以及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在“五一”节前分别对相关重点领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级有关部门也组成若干个检查组,对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门督查。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渔业安全领域,五一节前,市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印发“渔业安全暗访督查工作专班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联合政法委、渔业、港航、交通、海事等相关单位组成4个渔业安全暗访督查工作专班,分赴各县(区)、功能区开展暗访督查工作,主要检查了各地渔业安全监管落实情况以及各渔船基层管理组织整合提升情况、集中点验中心建设情况、应急值班对渔船编组生产及落单干预情况。危化品安全领域,市应急管理局深刻吸取宁波“4·30”事故教训,第一时间布置市、县(区)两级在“五一”节假日期间落实明察暗访组,着重对企业设备完好性、特殊作业环节、变更管理等开展执法检查,全面督促企业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深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为确保应急管理和应急指挥调度有序高效,五一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值班人员在岗105人。市应急管理局每天不定时通过“一键通”和值班手机抽查各县(区)值班情况,每天各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各抽检2次以上。同时,按照市纪委要求随机抽取安委会成员单位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抽查涉海涉渔部门值班值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