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舟山市三同步推进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稳定,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水平,舟山市“三同步”积极推进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截至当前,已组织2个检查组40余人次,检查18家企业40个重大危险源,共计发现隐患102条,其中重大安全隐患8条(以省厅公布为准),已整改完成23条。

一是成立专班与执法检查同步。我市积极落实部署,于5月19日下发了专项检查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落实专人联络协调,同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检查组,于5月19日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二是指导服务与专项检查同步。按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应急管理局计划于6月开展第三次专家指导服务,为避免多头、重复检查,采取了专项检查与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完成专家指导服务,检查工作更加全面细致。

三是督促整改与执法检查。对已检查企业,全部按照“一企一台账”要求,建立隐患清单闭环表,并抄送属地监管部门,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落实跟踪督促。专项工作组每日汇总整改进展,确保全部隐患按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