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舟山市交通质监局组织举办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安全管理培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开展好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下午,舟山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联合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共同举办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专家肖殿良前来授课。本次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通过精简人数、体温检测、凭“健康码”入场等措施开展活动。

肖殿良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别从当前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事故特征、应急管理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对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警示,弘扬安全文化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培训会上,虞永杰副局长就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向各项目参建单位作了积极动员,并强调:一是要强化项目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配齐力量、完善制度、严格考核,分析项目特点,抓住管控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以“坚守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沿海码头、大型桥梁、长隧道及地质复杂隧道、高边坡施工、大型支架、特种设备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排查治理,做到安全检查不走过场,隐患治理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配备应急设施装备,组建项目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开展经常性、实用性、专题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