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金政副厅长带队检查我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至9月29日期间,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金政带队检查我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本次检查为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的迎中秋国庆双节全省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暗访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暗访检查了定海区、普陀区、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绿色石化基地部分企业,听取了市政府、岱山县关于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

金政副厅长对我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船舶修造、渔业船舶、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三是扎实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对下一步工作,金政副厅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安心过节;要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加强巡查督查;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各类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