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省应急厅对浙石化一期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许可审查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27日至29日,省应急厅组织开展了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一期工程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审核。此次审核一共邀请到19位业内顶尖专家,通过分组现场检查及资料审查,完成了对浙石化一期项目45套装置的全面审查。

29日上午召开审核末次会议,省应急厅金政副厅长参会并讲话。

会上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按照“五落实”要求,做好省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发现76条隐患和此次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审查专家组意见整改工作。整改确认后,省厅尽快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二是优化企业安全管理体系。配备符合专业及学历要求的主要负责人,加快厘清公司级和事业部级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完善公司级管理部门,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考核激励等作用。三是转变企业安全管理重点。从建设为主,转为生产和建设并重,强化生产与建设协调配合。四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动火等特殊作业和变更作业管理,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严禁擅自变更和违规作业。高度重视物料轻微泄漏等安全隐患,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五是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企业要在前期试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六是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到三个“严格落实”,严格落实风险研判和承诺公告制度;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升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张均副局长、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做表头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