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行政执法队

首页
>业务工作>行政执法队
我市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结对帮扶暨交叉对口检查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结对帮扶暨交叉对口检查专项活动工作视频会议,对专项活动工作情况进行部署、动员。各县(区)、功能区应急管理局参加会议。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包含二部分内容。一是结对帮扶,由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功能区应急管理局“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城、普-朱、集聚区、绿色石化等4个功能区应急管理局各选派1名具有执法资格的同志,分别到市局、定海、普陀、岱山应急管理局等结对单位驻点学习,深入参与检查组工作,主动学习并掌握行政执法工作流程,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能力。二是开展交叉对口检查。各地区之间异地交叉检查,对口互查监管行业企业,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等应急管理局以局为单位分别成立1个检查组,检查组组长由各单位分管副局长担任,检查组内再设立危化、基础、大队等检查小组,同时,市应急管理局选派1名同志作为联络员参加检查组,督促、指导、协调检查组工作。每个检查组异地对口检查1个县(区)和1个功能区。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舟波作动员讲话。首先,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数据统计情况,指出当前我市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模式不够现代化、执法理念不够先进、执法功底不够扎实等问题。其次,对交叉对口检查活动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一是对检查内容提出新要求,要求将以往检查不够重视的如应急预案、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纳入本次重点检查内容;二是对检查数量进行再强调,要求各县(区)必须检查企业20家以上,各功能区必须检查企业10家以上;三是对检查质量提出严要求,检查组人员要求相对固定,检查不能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要求企业所在地应急管理局从重从严处理。最后,希望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全局行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