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上午,按照舟山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同意,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志军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督导组和派驻纪检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舟山市应急管理党委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1

会议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上一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蔡志军代表局党委班子围绕五个方面内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并带头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指导的市委督导组领导陈翔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动真用力、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较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 的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舟山市应急管理党委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志军同志指出,总的来看,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全面,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态度比较明确,大家相互交心,热情帮助,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目的。这次会议即强化了局党委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又树立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蔡志军同志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建章立制抓落实。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见微知著,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出发点,以抓好新的一年工作的谋篇布局为着力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建章立制上久久为功。班子成员要抓紧完善个人整改清单,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要主动认领、勇于担当,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分管科室及同志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