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市应急局强化春节期间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市应急局张均副局长带队检查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生产工作,对节日期间绿色石化基地应急指挥中心、浙石化、宁波建安鱼山分公司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在绿色石化基地应急指挥中心,张均要求值班人员要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熟练掌握应急指挥中心业务系统操作,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切实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的作用。

在浙石化装置区,张均仔细检查了一期聚碳装置动火作业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了二期装置施工及部分装置开车准备情况。张均强调,生产作业区域节日期间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一定要严格管控,能不动火一定不要用火,必须动火的一定要严格落实提级管理的要求,二期装置开工一定要把好施工质量关,认真开展PSSR检查,把一期装置开工过程中好的经验切实应用到二期装置的开工中,确保装置顺利开车。

在宁波建安鱼山分公司,张均给在岗的员工致以新年问候,了解了公司业务的开展情况后指出,一定要发挥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切实做好特殊作业的巡护工作,发现隐患及时通报浙石化进行整改,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与管委会联系,真正提高绿色石化基地风险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