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安全生产基础处

首页
>业务工作>安全生产基础处
我市多举措强化春节期间船企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期间,我市多举措强化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联合经信现场检查。节前,联合市经信局船舶工业处,对全市其中12家重点船企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疫检查,对过年期间正常生产作业的船企,特别是节日期间一线生产作业员工,突出强调有限空间、动火、吊装等危险作业管控措施的落实,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作业等安全管理,加强境外船舶入厂修理相关外籍船员的防疫管控工作。

节日期间暗查暗访。春节期间,我局派出执法检查人员,对万邦永跃、智军船厂等船企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危险作业现场管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发现总体情况较好,针对现场存在的事故隐患,我局下发了相关执法文书,责令企业立即予以整改纠正。

跟踪落实隐患闭环。节前,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船企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随行的专家对企业指出了有关隐患。我局马上以执法文书或督办函的形式跟进隐患的整改落实,截至2月19日,年前领导检查发现的隐患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温馨提示强化值班值守。通过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线上模式,温馨提醒船企:加强油化船进厂修理前第三方测氧测爆合格确认;控制同一点位危险作业人数,严防群死群伤;春节期间夜间尽量不安排危险作业;关注过节期间工人情绪状况,严防酒后作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