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贯彻落实组织续会进行部署,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堵住漏洞,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充分肯定成绩后,何中伟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何中伟强调,要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聚焦涉海涉渔、道路运输、危化品、建设施工、船舶修造、城市运行、消防和旅游等重点领域,明确各级各部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权责清单,深入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严肃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要全力抓好春运工作,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好春运调度和安全保畅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及时。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冬汛渔船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切实抓好渔业应急值班抽查发现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高危渔船安全整治。要加强危化品、船舶修造等重点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合力强化风险管控。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加强人群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何中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夯实行业监管责任,严肃安全工作纪律。要立足“防大旱、抗长旱”,进一步落实落细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