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秀山乡“三注重”上好森林防火“安全锁”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岱山县秀山乡积极安排部署,“三注重”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营造了“快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氛围。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会议,强调值班值守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发挥网格化作用,安排乡村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深入村组张贴《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禁火令的通告》,在进村、进山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辆播放森林防火音频资料,依托农民信箱、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媒体,无死角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全方位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开展节前防火巡逻行动,对野外非法用火人员批评教育。

二是注重源头管控。狠抓全域重要点位,设卡管控,制定安全巡逻计划,节前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5处。摸排事故易发区,清除林区坟地杂草;各区域护林员密切监测,排除防火隐患;紧盯乡内“电子眼”,严禁烧荒、烧田坎、烧枯枝落叶等一切野外用火;采购鲜花3000束,雇佣村民30余人于各重要路口分批发放,呼吁群众“弃烛换花”上坟祭祖。

三是注重实战能力。加大应急器材储备量,确保消防应急车辆落实到位。组织半专业化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计划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积累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