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普陀区“四个到位”保障“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全区特种设备重点领域重点设备安全,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普陀区“四个到位”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关于强化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暨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部门内部的横向、纵向联动,突出特种设备安全多元共治的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针对节假日和冬季特点,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结合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充装单位年度检查、瓶装液化气联合执法“雷霆”行动、特种设备投诉举报等专项整治,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改。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微信工作群对辖区5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提醒告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类特种设备操作规程,杜绝无证人员上岗,杜绝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督促物业小区及时检查电梯应急通话装置是否有效,在用电梯是否张贴有效检验合格标志,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促进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四是应急值守到位。明确应急值守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落实责任要求,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做到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68家,抽查各类设备110余台(部),发现各类隐患17个,已完成整改15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