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两会、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分别围绕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和春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2021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亚平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志军作重要讲话。


 


蔡志军充分肯定了各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统筹框架更加完善、重点难点整治卓有成效、面上形势总体平稳、智慧应急体系初步构建、应急队伍保障扎实有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蔡志军强调,要紧紧围绕2021年的主要目标,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面上的形势总体平稳,防汛防台工作中力争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对标一流培育地面航空救援队,市县乡三级应急指挥平台全面贯通,完善社会应急联动机制。

蔡志军要求,在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开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隐患排查、安全执法的工作中去。一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和指导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二是要突出预防准备,推进自然灾害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工作机制完善梳理;三是要突出数字赋能,优化融合省数字化平台,完善落实平台市、县(区)一体化运行分层级管理体系;四是要突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指挥,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五是要突出基础建设,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深化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打造应急铁军队伍。努力为元宵节和全国两会的重要时段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市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及功能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