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市应急局微跑改项目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市应急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需求导向,先行先试,实施着眼体制机制创新的一系列改革同时,聚焦聚力牵动全局的微改革微创新,打通堵点,激发活力,形成了改革创新不断深入、自贸区形象不断提升的奋进态势。

今年初,针对当前油气贸易企业危化经营许可证申请量逐年剧增审批窗口审查工作量超负荷的情况,市应急局坚持问题导向,于细微处创新,公布创建了通过视频联线对油气贸易企业经营场所实时踏勘的监管服务的微改革项目,利用互联网技术简化审查流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经与申请企业及属地管理机构预约,采用多方视频实时联线的方式对油气(批发无仓储)企业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踏勘,从接件到完成踏勘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结合“容缺受理”等新型审批服务方式,让企业快速取证“零跑腿”。

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试行,后续拟推广应用于采用“告知承诺”形式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