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市应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握大局找准定位,切实把思想精髓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贯彻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具体工作中。

蔡志军同志最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最重要的内容抓紧抓实。要坚定信心行稳致远,忠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学习过程作为强化政治意识的过程。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主动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学习中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过程作为强化责任意识的过程。要把各级党委的指示要求融入应急管理具体工作中,融入岗位履职和服务基层实践活动中,用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真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严格监管与热情服务结合起来,真正在实际工作岗位上体现担当作为。三是要把学习过程作为强化落实意识的过程。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和实质,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